星期二, 9月 25, 2007

MiMiGo 2007年的中秋節




黃金蛋

【黃金蛋做法】

雞蛋抓兩端,搖一搖後(讓臍帶鬆動,煮後蛋黃才會在中間),入冷水中,入鹽,開
火,以筷撥動至沸,再煮4分(大的5分),泡冷水去殼,入(醬油1:水3,浸泡1
天,[若要泡多天,則不要太鹹]。

水中加少許鹽巴煮開,

水開後關小火,將蛋放入。
(請用輔助工具放入,避免破掉)
轉中火,等滾後,開始計算時間。
熄火,立即沖冷水,並剝殼。

將蛋的氣室(圓端底部)用小刀尖敲破一個小洞,放入一個湯鍋內,加進冷水
蓋過蛋(最好比蛋高出2-3公分左右),用大火煮沸後再續煮2-3分鐘。 或直
接將蛋和水放入鍋內,加入1-2小匙醋後直接用小火慢慢煮沸,再續煮約2-3 分鐘。
馬上離火,倒掉水並放在水龍頭下沖涼,一邊搖晃鍋子使蛋殼互相碰破。 小心的將蛋殼剝掉。
放入已冷的醬汁內浸泡1-2天,使其完全入味。

雞蛋4分鐘

【材 料】
蛋 12個
【醬汁做法】
醬油 1碗
水 3碗
冰糖 適量
米酒1/2碗

【做 法】
(1)雞蛋由氣室那一端(圓頭)敲開一裂縫,煮蛋時較不易破裂。
(2)用乾鍋將蔥、薑與八角爆香,再加入調味料煮10分鐘放涼備用即為滷汁。
(3)鍋中加冷水淹過蛋,大火煮14分鐘或水滾放入煮3分鐘,邊煮邊攪動,使蛋黃集中在中間,煮好之後立即取出放入冷水中浸泡,趁熱將外殼剝除。
(4)將煮好的白煮蛋泡在滷汁中三天使其入味,浸泡過程需放冰箱冷藏。






水燒開將蛋放入起算6分20秒或7分鐘(依711洗選蛋的大小剛好6分40秒)。 蛋

下鍋後等水大滾後轉中小火,讓水保持似滾非滾狀態。
3.時間一到立即沖冷水直至完全冷卻。
4.剝好蛋殼後放入室溫中的滷汁浸泡半天後,連同滷汁放入冰箱一天。


















醬油一碗
水兩碗(視個人喜好,可改用兩碗米酒,或是一碗酒一碗水,只用水亦可)
可樂半碗
冰糖少許


醬汁燒開,將蛋放入浸泡,醬汁冷後放入冰箱,需浸10小時以上,方入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