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15, 2007

15-Jun-07 Santorini (Fira)

15-Jun-07 Santorini (Fira)

住宿:Olympia Hotel

抵達聖托里尼島時(Santorini),為了不再像上次一樣,
一下了船就被一堆掮客包圍,嚷著要你去住他們的飯店,
我們決定參考之前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,
先到離港口較近的小鎮費拉(Fira),稍事休息。

明天再前往,世界著名的美麗落日及特別的洞穴屋小鎮伊亞(OIA),
小阿姨因腳腫得像個小麵包,因此待在飯店休息。
艾咪與英國妹則前往費拉(Fira)熱鬧市集晃晃。

這個國家,每天到晚上九點天還亮亮,約莫九點左右,
還可以看到夜晚藍色的夜跟皎潔的月光。
一直要到晚上十點,天空才會忽然漆黑一片。

雖然才來希臘幾天,但我有一個感受,
一定要說出來:這個國家的人民除了熱情好客,
自尊心應該很強才對。

為什麼艾咪會這樣說哩...

當我們每到一個小鎮,在摸索到飯店路程,
或是從飯店要到熱鬧的市集晃晃的時候。
免不了要問一下路該怎樣走,
但令人莞爾的是,希臘人從不會跟你說他不知道,
還大剌剌的跟你說明,
要直走遇到哪條街或是哪個建築物再左轉等...

說的跟真的一樣,但幾次經驗下來,
艾咪開始用自己的判斷力找尋目的地,
希臘人跟我報的路,我只要反向思考,
我一定可以很快的找到我要去的地方。

所以我心中納悶著,是希臘人都愛報路?
還是我們東方面孔對他們是新鮮的,
興高采烈解釋起來,就不小心說錯了?

從他(她)們,認真報路的眼神看來,
真不像是要害你或是騙你,
但...為何每次報路,每個人都說的方向不一樣?

比較合理的解釋是:
因為自尊心很強,不好意思跟你說他不清楚。
反正每個鎮都小小的,到最後一定會走到熱鬧的地方。

是這樣吧! 我想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