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23, 2007

23-Jun-07 Athens to Bangkok

23-Jun-07 Athens to Bangkok

Sia, 一個跟我語言不通卻又心靈相通的小朋友,
2002年的夏天,我們來自不同國家,卻在基督城相遇,
互相照顧及扶持。

曾經在雅芳河畔(Avon River),看我省吃儉用,
每天花一元,買整條吐司,
開開心心的到河畔餵食野生小鴨子時。

他很貼心的說,如果每天花一元可以買到我的笑容,
或我的快樂,那他會願意每天為我花一元。
這句話說的真甜蜜,更令我感動的還不只這個。

而是他真的願意去做,而我們之間只有單純的情誼。
這才是真正令我動容的。

曾經我們用的不是自己的母語,討論著輪迴、生死,
天知道,用母語表達都很困難了,
何況要用著自己不熟悉的語言,去解釋讓對方清楚。

四年後,因緣際會訪雅典,過境他的國家,
讓我們再度相聚,四年不見,當初的毛孩子,
已經變成大人了。

時空的轉移,會讓人的感情生變嗎?
我不知道,但我跟他都知道,
四年前,我們不說再見的默契永在。

沒有留言: